湖南大学工管院留学生长沙市博物馆之旅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1 15:46 浏览量: 3441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8日,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中心组织下,二十多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学位生和创新与国际创业训练营(ITCIE)的中外学生前往长沙市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旨在帮助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加深对中国历史的文化感知认同度。

从“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到“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在博物馆导览员的热情解说下,20余名中外学生穿越历史的长廊与古老的长沙城进行对话,对近现代的长沙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展厅收藏2万余件反映长沙历史和近现代革命史的珍贵文物。其中,商代青铜大铙、青铜编铙、错金银龙凤纹铜盒、蜻蜓眼琉璃珠、带鞘铜剑、曹僎玛璃印被誉为稀世之珍。这些文物既蕴藏着厚重的文化内涵,又具有鲜明的形式美感,中外学生纷纷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折服于陈列文物的文化意蕴和精湛的工艺,纷纷赞叹中国历史文化的丰富悠远。此次参观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中华历史、楚汉文明与湖湘地域文化的认知。

在参观中,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长沙历史以及湖湘文化的兴趣,表示希望通过书本和其他途径更为系统地了解湖湘文化。此次长沙博物馆之旅留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了长沙,加深了对湖湘文化和中国历史的了解,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抱以深深的敬畏之情,同时也表示希望自己回国以后能够向更多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近现代城市的崛起之姿。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