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援”|守护“绿色”,师大人在行动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8-16 21:22 浏览量: 2618

近日以来

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全国多地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号召

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先

奋战在抗疫前线

守护绿色

守护平安

1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株洲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株洲)

为支援疫情所涉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积极响应。7月30日,派出第一批医护人员10人,支援株洲云龙示范区核酸检测工作。8月2日,再次集结一支10人队伍,前往株洲市天元区酒店,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迅速展开核酸检测工作。期间,重症医学科陈静波医生作为第二批驰援人员参加株洲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现场

株洲连日高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支援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护第一线,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也为阻断疫情的传播尽最大努力。

驰援名单

经过13天的紧张工作,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支援株洲核酸采样医疗队20名队员于2021年8月12日上午凯旋。在13天里,她们先后辗转云龙示范区、石峰区、芦淞区、天元区等地,协助各社区完成三轮全民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人数达52380人次。·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彰显出作为医者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师大人大爱无疆的光辉形象,向全体队员致敬!

2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50名白衣天使驰援张家界

8月4日,受湖南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派遣由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疗队火速驰援张家界,34名队员当晚就被分散派遣至6个核酸采集点进行支援。大家全都毫无怨言,服从安排,克服高温天气和“全副武装”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投入到采集工作中。小组都工作至次日凌晨,计完成10627例核酸采集任务,打赢了漂亮的第一战!

披星戴月,只为按时按量完成采集任务

队长彭晶晶与同期前往支援的其他三家医院医疗队负责人沟通,共同制定出科学、严谨、高效的工作流程,并向带队的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在带队领导的支持下,晶晶与永定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沟通,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特长,指导基层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核酸采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早上5点半,队员们就集合前往各采集点

省医医疗队3天时间共计完成核酸采集2.6万余例

至8月6日,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在保障采样人员及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安全的基础上,采样工作效率得到提升。8月4日~6日,医疗队共计完成核酸采集2.6万余例。

每个队员的双手都发白起皱

在高温下全副武装工作数小时,队员陈颖萱身体出现不适

在这50名队员中,有18名共产党员。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政治担当和执行力,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唐婵娟的发动组织下,8月6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医疗队驻地酒店举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酒店大厅。

一场别开生面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医疗队驻地酒店举行

在完成采样工作之余,18名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为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传授“七步洗手法”和“居家隔离心理情绪调节”等防疫知识。充分发扬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大家都非常自豪能为张家界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地社区老党员赶制党旗送给医疗队

据悉,到目前为止,湖南省人民医院共派出包括医务、院感、设备、检验、护理等多个岗位和专业的67名医务人员支援张家界。他们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守卫“国际张”贡献力量。

03湖南师范大学医院护士:尽微薄之力,保家乡平安

7月29日,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调度令,需要立即对城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家住宁乡的湖南师大医院护士陈玉婷在看到社区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报名。“我是一名医务人员,之前武汉抗疫没能去成,这次一定要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顶着烈日,在发现阳性病例的小区进行核酸采样,即使当天气温高达35℃,她仍旧认真细致地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清晨到傍晚,和时间赛跑,只想尽快尽早地为家乡人民采样排查。直到换班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陈玉婷才发现,自己全身早已湿透,细嫩的双手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起皱,脱掉鞋套,里面能倒出水来。

休息片刻,她简单地吃了点面包,又了解到很多物资需要派发到各个卫生院及社区等核酸采样的医疗点,不辞辛苦的陈玉婷急忙赶到疾控中心帮忙运送发放物资。此项工作完成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去社区,助工作人员整理采集流调资料。

当有人问她累不累的时候,她说:“我是医务人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尽最大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保家乡平安。这就是湖南师大医院青年志愿者朴素的誓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在黑暗中

替我们负重前行

是他们的勇敢

成就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是他们的行动

让我们坚信

“爱和希望

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破三项奥运纪录!湖南师大学子侯志慧夺下东京奥运会第二金

多少分可以上湖南师大?

字字真挚!听师大学子讲述身边的师德故事

来源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湖南省人民医院健康医线

湖南师范大学医院

策划 | 高涵 万语烁

编辑 | 肖卓锟 陈毛玥

校稿| 贺欣然

责编 | 董飞

审核 |段巍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