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8-12 10:30 浏览量: 2484

8月11日上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起军主持。

王辉副校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工作汇报。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结合本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王辉表示,受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形势,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加大,我校各学院和学院各专业之间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差距增大,一些毕业生受就业意愿、能力和期望值影响也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挑战。为此,他提出: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招生与就业处要协同各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各学院院长、书记要从思想上更加重视就业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实际举措,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员和就业资源投入,加强信息摸排和精准指导;四是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学院领导要亲自关心,亲自帮扶,确保该类学生顺利就业,就好业。

刘起军强调,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也事关学校品牌形象,也是社会评价一个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要确定目标措施,责任到人,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督促,要调动导师和校友力量,共同克服困难,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建立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相关学院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并将其转化为学校制度要求。

蒋洪新指出,今年招生成绩喜人,绝大部分本科专业招生情况良好,但是目前毕业生就业率还没有达到预期期望。招生与就业情况不对称,同一专业和同一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较往年差距较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质量还有进一步提升。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院领导要亲自抓,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特别要关注贫困生就业情况;二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要有针对性的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对策;三要抓好落实,责任到人,落实好导师责任制。他希望各学院院长、书记在特殊时期更要特别关心、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根据各专业具体情况进行统筹规划,并吸收成功案例的经验和做法,助力学校长久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书记参加会议。

往期精彩回顾:

破三项奥运纪录!湖南师大学子侯志慧夺下东京奥运会第二金

多少分可以上湖南师大?

光影师大| 二里半的秋天,来了

来源 |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编辑| 肖卓锟校稿|万语烁责编 | 董飞审核| 段巍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