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所有师大人请注意!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8-06 10:13 浏览量: 2330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近日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全国多地,长沙市已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疫情扩散风险较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较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研究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落实,形成全校上下一把手亲自抓,各单位各部门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层层设防,层层把关,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二、

加强校园防控,细化人员管理

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校园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控管理,落实“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防控要求,确保环境和人员双安全:

1.认真做好人员分类排查管控

各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的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一对一”的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迅速排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管控。严格落实留校学生中重点人群的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确保高风险人群应隔尽隔、应管尽管;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做好心理指导疏导。

各二级单位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摸排,与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加强联系,动态精准、分类掌握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快,不得迟报瞒报、敷衍拖拉。留校学生坚持“谁留谁负责”原则,加强健康日监测工作。

在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跨区域流动,不聚集,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市的,教职工须向所在单位报备,学生须提出申请,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同意方可出市。学生离长后原则上不能返校,确需返校的,需经学院主管领导及防控办审批,审批通过后,携带3日内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返校。不在校的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校,须持 3 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至少提前 3 天向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主管领导及防控办审批后报学工部/研究生院备案。秋季学期开学前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境外师生员工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2.严格校园及楼栋管控。落实“五必”措施(身份必问、体温必测、双码必查、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对从外地返校的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同时查验健康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校外人员未经预约、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经审批通过的校外人员或车辆,严格落实“五必”防疫措施。

3.严格各类活动管控。不举办校内师生的规模聚集性活动,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暑期开展的大型活动,应延期举办。确需在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应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培训活动。

4.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师生出入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食堂、超市等公共场所必须坚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行,如需排队的场所,严格执行“一米线” 的要求,合理错峰限流。关闭体育场馆、图书馆。

5.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校内在建工地、集贸市场等场所出入人员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强化校内公共场所物品、关键环节检测和消毒;强化安保、宿管、保洁、驾驶、仓储、餐饮等工勤岗位人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三、

强化思想引导,指导师生防护

各二级单位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培训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学习生活指导,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

推进疫苗接种,配合核酸检测

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尽快主动去所在社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根据目前长沙疫情防控形势,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要参与组织、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五、

完善防控方案、谋划开学工作

各二级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修订防控方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带来的冲击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估计;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确保满足新学期开学需要。后勤部门要精心做好防控场地保障、生活物资保障、水电气能源保障、校园环境维护等工作。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管控,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教学及学工部门要及早谋划教育教学安排,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按教育部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往期精彩回顾

破三项奥运纪录!湖南师大学子侯志慧夺下东京奥运会第二金

多少分可以上湖南师大?

湖南师大拍了拍你,并递上一份录取大礼包~

来源 | 湖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编辑 | 罗孟彬 高涵

校稿|万语烁

责编 | 董飞

审核 |段巍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