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的大鹅拍了拍你说:“一起去图书馆预约座位吧!”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4 13:16 浏览量: 2764

重磅升级!

亲爱的HAUers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图书馆

可以进行座位预约啦

请收下这份为你精心准备的

图书馆座位预约攻略

助你在图书馆更愉快的学习

考试考证一路绿灯!

河南农业大学公众号线上座位预约

馆内选座机座位预约

河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公众号线上座位预约

预约流程

预约规则

1、读者可以预约当日或次日的座位,预约成功后读者可以使用该座位至当日座位关闭时间;预约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工号初始密码为000,读者登录后请尽快在网页端修改密码(否则部分功能无法使用)。

2、图书馆外的读者,在8:00前预约当日座位,需在8:30前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刷脸)入馆,系统自动完成签到;在8:00之后预约当日座位,需在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刷脸)入馆,系统自动完成签到。

3、预约次日座位的读者,需在次日8:30前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刷脸)入馆(系统自动完成签到)。

4、预约成功后未签到的读者将被记“未签到”违规1次“未签到”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5、读者可以在当日7:30之前取消当日的预约座位,7:30之后当日预约的座位不能取消;读者如需取消次日的预约座位,需在次日7:30之前办理。具体操作:点击我的中心--我的预约--取消预约

6、临时离开在选座机上刷卡选择“临时离开”,座位将保留60分钟。已选择“临时离开”的读者在保留时间内返回座位时,需签到方可继续使用原座位,签到方法有两种:

(1)出馆读者从门禁闸机入馆即自动签到;

(2)未出馆读者在选座机上刷卡完成签到。

读者未在保留时间内返回签到,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供他人选用,并记“临时离开超时”违规1次。“临时离开超时”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7、读者未选择“临时离开”,出馆后再次通过门禁闸机入馆时座位将自动释放,记录“临时离开未刷卡”违规1次,“临时离开未刷卡”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8、读者未选择“签离”,系统在每天闭馆后系统清场时记录“未签离”违规1次,“未签离”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9、请读者自觉维护馆内秩序,勿随意移动桌椅,勿将个人物品遗留在座位上。每日闭馆后自习区进行清理,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违规类型说明

1、未签到:指读者预约座位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刷卡签到(未通过门禁闸机入馆签到或者未在选座机上刷卡签到)所产生的违规。

2、未签离:指读者预约座位后,离开图书馆时未通过选座机签离座位,系统在每天闭馆后系统清场时所产生的违规。

3、临时离开未刷卡:指读者预约座位后,未通过选座机签离座位,出馆后再次从门禁闸机入馆时所产生的违规。(读者再次通过门禁闸机入馆时,系统将自动释放该读者预约的座位)。

4、临时离开超时:指读者办理了“临时离开”后,在保留时间内离馆读者未能通过门禁闸机入馆签到,或在馆内读者未在选座机上签到所产生的违规。

注:以上4种违规分类计数,任一种类型违规次数累计满3次将被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特别提醒

图书馆是农大学子的公共资源,为了保证读者平等享有使用图书馆的权利,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禁止读者以任何形式独占馆内公共资源,请读者自觉做到“人走书走”,不以任何形式、不在任何时候占座。

图书馆会定期对占座物品进行清理处置,被清理的占座物品如有丢失或损坏后果自负。

请大家自觉遵守图书馆规则,按照预约流程和规则合理预约座位并进行签到签离,切勿占座!

龙子湖校区图书馆最强攻略来啦(点击跳转)

希望农宝们可以

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

维护良好的图书馆秩序

共同努力

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现河南农业大学公众号

已经实现学生常用服务一键通办

进入公众号即可使用

统筹COORDINATOR周红飞监制SUPERVISOR陈 玺 李洪振责任编辑EXECUTIVEEDITOR邢福祥编辑 EDITOR

宋文琪

来源 SOURCE

河南农业大学图书馆Library

一起相约图书馆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