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开展新学期疫情防控检查和模拟演练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28 15:30 浏览量: 1968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李卓带队检查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并进行模拟演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检查。学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浴池、图书馆、超市、餐厅、快递点、学生公寓楼等重点场所,依次听取了各地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在格致园浴池、子衿园超市,学校领导叮嘱有关人员要备齐食品、物品,稳定价格、保证质量,满足学生返校后洗浴、理发、生活用品采买等各方面需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图书馆,学校领导仔细询问关于预约机制和人数控制等情况,并希望图书馆全体员工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满足多数学生的自习要求,营造更加优质舒心的学习环境。在全面升级改造的丽泽园三、四楼餐厅,学校领导对就餐环境、菜品种类、卫生状况表示充分肯定,学校领导强调,食堂是返校后学生比较集中的场所,一定要注意维护食堂就餐秩序,同时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餐饮服务,以学生为本、想学生所想、供学生所需,加强师生饮食安全管理,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在丽泽园学生公寓,学校领导查看了住宿环境、配套设施、楼道消杀等方面情况,并对办理公寓入住流程及如出现发热状况如何隔离进行了模拟演练。在菜鸟驿站快递点,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卫生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快递消杀和物表检测等方面情况,在丽泽园游泳馆,学校领导仔细查看馆内棚顶改造、供暖设施、卫生环境等情况。

学校领导强调,新学期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相关单位要通过此次“走流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处置流程,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文字 | 王思聪摄影 | 孙晟伟排版 | 陈书洋责任编辑 |肖博宇 邵明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