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31) 】工业设计专业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6-19 12:14 浏览量: 2312

工业设计(本科四年)

专业咨询电话:

王老师 18645002815

工业设计专业是我校学办学较新的专业之一,是跨学科的专业,属于机械工程和设计学。所属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具有全日制硕士和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获批为“十二五”省重点学科。

工业设计专业建有宁波方太集团、北京DRC设计中心、北京洛可可工业设计公司等10个校外实习基地、1门校级精品课和8门校优秀课。依托机械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画室、创新实验室、计算机仿真试验室等7个专业实验室。拥有激光雕刻机、优耐美机加设备等200余万元。专业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较高,共有专业教师10人,100%具有硕士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占50%。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近10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30项。学生常年参加全国工业设计类大赛,共获国家级奖10余项,省级奖励40余项。多年来,专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

本专业所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毕业后,可以在产品开发设计公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管理部门等,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及相关的服务模式、商业模式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随着国家对工业设计的重视,本专业市场需求量大,毕业生工资起薪高。多年来,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

素材来源 | 机械工程学院

本期编辑 | 关刘阳

执行主编 | 赵瑾

官微主编 | 王飞

监 制 |招就处

审核部门 |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