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河北地质大学
2023-03-27 21:11 浏览量: 6171

3月25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春秋讲堂召开。校长和志强,党委副书记侯书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军印,河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郭笑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1名本科生代表、3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现场

和志强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年一次的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学生充分发扬民主权利、加强学生组织建设、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会议。上次学代会以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时刻响应时代召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自觉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校园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同学们坚决服从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积极配合校园管理、疏散转运、离校返乡等各项工作,与学校共渡艰难而又难忘的战“疫”时刻,涌现出了一大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地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实践证明,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也有朝气、有担当、有作为,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愧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充满希望的一代。

校长和志强讲话

和志强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秉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起历史担当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承“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提升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加强学习,勇于探索、敢于突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追梦路上的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创新创造的生力军。

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秉承“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倾听呼声、维护权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

郭笑代表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聚焦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提升学生会服务实效,在实践中研究新问题、拓展新路径、创造新成就,把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省学联驻会主席郭笑致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代表提案情况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河北地质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校团委书记郭雅洁致闭幕辞,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凝聚同学,发动同学,引导同学”为目标,立足同学,倾听同学心声,维护同学权益,把服务同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增强各级学生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建校70周年。

本次学代会和研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帮助我校各级学生会统一共识、明确方向,提高服务同学、贡献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激发蕴藏在广大青年中的巨大创造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绚丽绽放!

学校党办校办主任黄恒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建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聪聪、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黄学萍、校团委书记郭雅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祥出席会议开幕式。学校专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