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日记丨做冬奥场上一束温暖的光——李金玉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3-04 23:26 浏览量: 2461

李金玉,22岁,中共党员,河北地质大学本科四年级,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管理业务领域,岗位为通信中心助理。

Olympic Winter Games

冬奥志愿者李金玉:

做冬奥场上一束温暖的光

Olympic Winter Games

到达场馆后,面对岗位的职责安排,我主动向参加过测试赛的同岗位人员咨询岗位服务的经验,学习场馆内各项制度建构和人员安排,同时与VCC领域其他志愿者伙伴协调配合,做好频道信息记录,在本领域内实现工作少失误、零失误并不断优化工作能力。

虽然与同岗位的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我自工作开始就与其他人友好交流,我们都是一个志愿者大家庭的成员,不同的学习背景更有利于我们相互学习,在志愿中成长,三人行必有我师,很快融合成一个团结温暖的集体是我们共同前行,做好做优冬奥志愿的前提。

秉持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理念,我在岗位上完成每日点名,集群信息记录,还有物资的整理与保存工作。我们所有VCC志愿者在工作中有序交接,细致用心,在每一班工作中高度集中注意力,不漏掉任何一条信息,完成好每一次的赛事通信记录。

在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为配合场馆其他领域人员工作,缓解部分岗位人员较少但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我在有精力,有时间的前提下积极报名分担部分评论员席验证点的工作,帮助其他领域志愿者小伙伴们度过难关,共同为保障冬奥赛事运行贡献力量,弘扬志愿者伙伴之间的友爱互助精神。

作为一个张家口人,能够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参与办好“家门口的冬奥“,是我始终铭记在心的信条。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但是有家人的支持,有志愿者同伴的陪伴,还有充实的工作安排,这一切的美好都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与灿烂。

2022年2月5日,我们在手台中见证首金的诞生;2022年2月20日,我们在现场见证尾金的收官。在16个比赛日里,我们在VCC领域播报好属于青春的志愿之声,助力冬奥,今后也希望可以继续投身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做那一道最温暖的光。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本期编制:谭佳烨 徐凯山 张 越

排 版:魏雅清

责任编辑:张静茹 娄晓曦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校团委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 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