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毕业感言||论文心得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4 08:43 浏览量: 1822

通过这次毕业论文工作的完成,我不仅积累了专业知识,锻炼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也收获了更多更宝贵的经验和体会。

首先,时刻紧跟一个好的引路者,强过自己闭门造车数日甚至数月。自己想不通的问题,改不出来的锻炼,没有头绪的思路,都是经过跟导师的不断沟通,在导师的一次次指导和指引下,才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找到了正确的解决办法。我的导师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她会把我们的论文打印出来,逐字逐句为我用红笔修改,同时也要求我每次修改完自己打印出来通读,正是在这样细心、精心的指导下,才让我最后的论文终稿相对于自己最初的初稿有了很大的提升。

其次,平时学好每门课程都是在为我们的毕业论文打基础。凡是努力过的,都会留下收获。在我拟写论文的时候发现,其实需要用到很多我们前两年在课上学到的知识,比如我论文中用到的因子分析、人力资源的基础知识等。当然仅仅掌握好这些基本知识对于写一篇四五万字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也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我们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根据我们的工作经验和自己平时的总结思考,等等,一系列的努力和积累去完成论文,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最后,研究生的学习和论文的完成对我们的工作也会产生深远的有益影响。通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我形成了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在工作中虽然我经常要接触并且学习一些新的政策法规,处理一些新的业务,有的甚至石家庄地区我们单位都没有做过,或者全省都没有遇到过,我都会想法设法去学习去完成,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在读研究生的这三年工作中我的评级也一直是优秀。同时,我的在读研的时候养成的一些好习惯也延伸到了工作中,对我的工作也很有帮助,比如每次拟写完材料打印出来通读的习惯,比如带着解决方法去向领导汇报问题的习惯,比如与领导和同事勤沟通的习惯,等等。研究生的学习和论文的完成让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研究生的三年时光匆匆而过、转瞬即逝,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段难得的学习时光啊!再回首,这一定是人生中一段闪耀着光和希望的珍贵旅程!

本文作者:2022届MBA毕业生程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