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7-18 22:43 浏览量: 4388

欢迎报考河北经贸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兼有文学、理学、工学和艺术学的多学科性财经类大学,至今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

工商管理学院是河北经贸大学组建最早的学院之一,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教学单位。学院“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拥有完整的办学层次和结构:“一体”即学院下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2012年入选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年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开设“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两翼”即学院设有MBA教育中心,以及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合作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两个本科专业的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截止2019年底,学院共有在校本科生2072人,其中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754人。

学院设有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文化产业管理系等四个基层教学单位,以及河北经贸大学案例研究中心、现代企业管理研究所、京津冀文化产业研究所、脑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研究中心、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并设有文化项目管理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多功能行为观察实验室和九型人格工作室。

国家一流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教学团队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职教师66人。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46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37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6.06%。教师中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等5人,河北经贸大学本科教学“校长特别奖”2人,博士生导师5人。管理学教学团队为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学科建设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学院自199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企业管理研究生,2010年开始招收MBA,是河北省省会第一家MBA招生单位,河北经贸大学MBA项目中心设在工商管理学院。学院现有研究生413人,其中MBA学员386人、学术型研究生27人。

MBA移动课堂

学院重视教研相长。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管理学重要期刊发表高层次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0余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社科规划办、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课题50多项,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50多项,郭会斌教授的论文《温和改善的实现:从资源警觉到资源环境建构——基于四家“中华老字号”的经验研究》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为繁荣学术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得者郭会斌教授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项目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由中国河北经贸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合作举办,学制四年,前三学年在河北经贸大学学习,第四学年自主选择赴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学习或继续留在河北经贸大学学习。本项目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国际化的复合型、高素质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则、掌握扎实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该项目自2013年开始招生,已毕业四届本科生中145人在国外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近一半同学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Champaign)、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等世界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成效。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毕业典礼

秉承“厚德明志,博学笃行”的院训,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近年来先后荣获“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竞赛中获奖。

“挑战杯”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0年招生计划

(一)普通本科

招生专业: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

招生地区: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新疆等20个省、市、区招生。

招生人数:356人

录取批次:详见各省级招生部门公布的计划册

(二)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专业: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地区:河北省

招生人数: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文史类40人,理工类60人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文史类50人,理工类50人

录取批次: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

控制线:河北省本科控制线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欢迎你!

排版:王晓琳

编辑:崔笑语 赵子涵 崔子墨

责任编辑:田雨阳

工商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