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商学院“寻访红色印记”党史学习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19 22:00 浏览量: 2330

7月6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寻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实践团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至10日,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首先,实践团线下成员抵达开封市兰考县,与线上成员一起共同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相关纪录片和先进事迹,初步了解了焦裕禄精神。随后,实践团对兰考县党史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桐广场、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寻访,详细了解了兰考县的发展历史,领略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切身体会并感悟焦裕禄精神,并通过问卷形式对当地民众对焦裕禄精神的认知情况进行了调查与记录。与此同时,实践团线上成员也通过问卷形式调查了家乡民众对焦裕禄精神的了解情况,并至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南平市九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拜访了老党员。老前辈向成员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史和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故事,殷切叮嘱大家要做对国家和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成为国家的栋梁。成员们从前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在对小朋友的宣讲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简述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们为今天美好生活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并着重讲解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鼓励小朋友们多了解学习红色知识,培养爱国情怀,要更加懂得心存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青少年。

同时,实践团通过与参观红色基地的游客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发放问卷、宣传页等方式,向民众宣传介绍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认同。实践团也通过制作微视频、开展“云课堂”、利用社交平台等网络宣传手段将学习成果进行线上分享展示,带领人们线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红色历史,以引起社会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本次实践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对党史,焦裕禄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将认真总结经验及不足,做到学有所获。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团队成员更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部分群众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只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江山才能永不变色,党的事业才能生生不息。实践团全体成员将会铭记先烈的革命精神,扬起青春的帆乘风起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当代人的使命,向以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学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河南大学商学院-

本期图文 | 商学院

本期编辑 | 张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