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21 22:30 浏览量: 2911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院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筹划,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这是继会计学专业(2019年度)、工商管理专业(2020年度)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绩。

河南大学商学院从2009年开始招收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2012年获得电子商务硕士学位授予权,至2018年已形成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跨境电商1210模式虚拟仿真实验》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和孵化基地,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多项。电子商务专业不断提升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向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的一项重要战略工程,学院将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契机,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优化改革,促进专业交叉融合,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商学院-

本期图文 | 商学院

本期封面 | 韩翱宇

本期编辑 | 张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