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 | 对标看齐——会计系党支部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12-04 23:00 浏览量: 2346

会计系党支部

2021年,会计系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作为商学院党委下设的20个党支部之一,会计系党支部近些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会计系党支部成立于1995年9月,支部书记为赵军营、组织委员为王遂昆、宣传委员为刘海云。共有教职工20人,其中党员14人。在党员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有五人取得了“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称号。

为了更好的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支部成员切实履行职责,会计系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于每月召开一次。凡属重大问题都由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除此之外,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支部党建工作讨论会并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建立“党员轮流汇报党的制度文件学习心得制度”“组织开展党员教师听课评价制度”,以及“定期开展师生座谈及服务问题反馈制度”等多种制度。

在会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引领下,经过会计系全体老师的努力,近年来该党支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1年,会计系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2020年王性玉主持的《财务管理》课程获批国家教育部精品课程;2019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2019年,方健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称号。在河南大学每年举办的“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中,会计系党支部中多名党员老师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正确的思想引领,也离不开该党支部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

向下划动查看图集

为有效推进后续工作,党支部计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深化理解“对标争先”中“标”的内涵与要求。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党员管理机制,并建立年度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融理论学习、典型案例学习与实地考察学习为一体。此外,党支部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教育引导党员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学术道德、严守纪律底线。

在宣传方面,支部党员将更注重发现挖掘师生身边典型,深入提炼树立具有较大影响力代表性、可学习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利用校园内外、网上网下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思想引领方面,党支部将坚持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支部党员、单位教师论文选题、科研立项、教学改革等工作中,推进师生遵循中国特色学术评价标准和科研评价办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师生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过程,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与此同时,党支部也会更加注重健全困难师生关心帮扶机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帮扶、慰问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及时了解、听取、回应师生意见和诉求,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师生之家,增强师生归属感与获得感。

向下划动查看图集

会计系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图文|河南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

本期编辑| 林博天责任编辑|王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