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经管专硕6支团队入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半决赛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0 21:37 浏览量: 2657

经管专硕6支团队入围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半决赛

2022年4月13日,历时8天的第二十一届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复赛结束,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6支团队进入全国半决赛。据统计,全国复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近三百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

2022年3月1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启动,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分为企业运营赛道和企业决策赛道(研究生赛道)两个赛道,应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发的iBizSim软件进行比赛。

在此,学员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比赛主要用于MBA教学、大学生创业教育、企业管理层培训等;旨在通过竞赛对抗的手段,锻炼学员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其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MBA教育中心全国企业竞争大赛复赛晋级队伍

而在参加复赛之前,河北工大经管专硕的队伍已经参加过多次比赛模拟,在不断的分析和讨论中,更是在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找寻企业生存和发展之路。比赛要求每只队伍由三人构成,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经理和生产经理。

这是一个完全竞争市场,所有产品在这里都是同质的,第一期的打法至关重要。企业的目标是什么?是保持不破产,还是追求利润最大化;是高质高价的采用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打法,还是走低价高产高促之路……这奠定了决策的基调。

每一期,总经理都要根据公司过去状况和市场竞争状况来做整体决策;生产经理要依据企业当前的产能(人时、机时)来制定生产策略;财务经理计算本期发生额,并做未来生产预算,安排本期融资。参赛选手们从最初的“小白”,到后期的熟悉市场和规则,能够灵活应对各种环境,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复赛结束,半决赛将在4月23日一天内完成,让我们预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北工大经管专硕的队伍能取得好成绩。

文 | 陈雨帆

执行编辑 | 杜蕾

排版、校对 | 陈宇

稿件审核 | 陈珊 朱雨娴

责任编辑 | 刘晓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