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让梦想超越生命的长度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5 16:08 浏览量: 2113

Alumni style

校友风采

002.

让梦想超越生命的长度

访 谈

校友风采

顾亚娟

1963年生,1980年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后于扬州某中专学习,1983毕业开始从事建筑工程管理工作,从质检员晋升至分公司总经理期间,学姐还同时参加了成人高考,并于2001-2004年间在扬州大学学习, 2007年开始从事房地产工作,担任重庆核盛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曾于2009年报考吉林大学MBA,但因英语成绩不佳落榜,2013年报考河北工大MBA并顺利于2014年正式入学,2018年加入西安景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项目总经理,2020年开始创业。

匆匆几十载的日夜轮回,常常会让一个人的过往显得云淡风轻,可是一个人的人生履历却可以有如此力量去涌动风云。如果只是说一位房地产项目经理,那学姐可能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员而已,可是一路走来都在追逐学习梦想的、在51岁成功考取研究生的项目经理,却是难能可贵的。

01学习是梦想,不仅是文凭那一张纸

五十几岁,确实不像一个学生的年纪。在入学前的复试中老师也曾问过学姐:“你都是快退休的人了,为什么还来上学?”。当时亚娟学姐的回答却十分坚定,她说:“进入重点大学上学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想在有生之年实现它,也不枉度此生。”

当选择与梦想碰撞时,所有的决定就变得有蓬勃的生命力。对于即将退休的亚娟学姐来说,持之以恒地学习是她的梦想,不单单是文凭那一张纸,从亚娟学姐的人生履历中,我们也能找到答案。

02沉淀自己,是追逐梦想最好的解码

总有一些经历无法忘怀。

读研的时候,亚娟学姐在中核集团烟台房产项目任项目总经理,实践经验丰富,但因年龄大,记忆力差,学习起来困难很多,尤其是学习英语,更是难上加难。

亚娟学姐说:“对于我这位50多岁的学生,老师和同学们都格外照顾我,尽可能多地给我‘开小灶’,耐心地答疑解惑,增加了我学习的信心。”在繁忙的工作中,学姐也尽量抽时间多看书,按时上交作业,逐渐适应了学习环境,掌握了课程知识。学姐也经常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懂得了如何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班里起到了带头作用。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在坚持中慢慢沉淀,打磨自己。”

这是学姐追逐梦想最好的解码。

03未来是自己的,要懂得珍惜适时把握

亚娟学姐表示,她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受益良多,这其中不仅仅有久违的同学、师生情谊,还有工作中所必要的专业知识的扩充。通过系统学习,学姐一点一滴地把以前凭经验做的很多东西理论化,她开心地说:“我把公司的制度全部修订了一遍,用制度管理人比人管理人更理性。”

学姐希望当下的我们能够珍惜这次系统学习的机会。她说:“想要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所成就,就要善于展现自己的才能,而这与自身日常的理论知识和经验积累密不可分。以持续性、系统性学习来开拓思路、扩展视角、完善认知,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然过程。”

生命美好而短暂,让梦想走进生命,并超越生命,生而为人就成为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共勉。

04推荐书籍

《重新出发》

《活着》

本期记者:杨启林 黄硕 司健男

文 | 王淑睿

编辑 | 杜蕾

排版、校对 | 陈宇

责任编辑 | 朱雨娴

审核 | 陈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