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9 22:01 浏览量: 2727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凝聚育人合力。校长朱立光作总结发言,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主持。校领导王锡朝、胡永琪、姜昆、徐永赞、张文俐出席。

朱立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五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体制机制、搭建育人平台、锤炼工作队伍、凝练育人品牌等方面积累了好做法、好经验,学生思政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就进一步推动学生思政工作,朱立光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更加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问题为导向,敏锐捕捉大学生的思想变化,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要沿用好办法,持续夯实课程“主渠道”;改进老办法,不断拓展实践育人大平台;探索新办法,不断发挥网络育人作用。

三是坚持素质提升,打造一批“好老师”“大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配齐配强骨干队伍,充实优化兼职队伍,着力培养一大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坚持协同育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健全“三全育人”机制,深入推进思政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在总结经验中打牢基础,在回应新时代要求中立破并举,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刘爱民从推进新思想“三进”、完善思政工作顶层设计、抓牢思政课程建设、抓紧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回顾了五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刘爱民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学习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推进育人工作,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提振精神士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朱校长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环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机关、教辅单位、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设报告厅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

编辑:夏子扬

审核:杨洋 王铜慧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