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承办全省高校美育工作者和中小学美育教师培训班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5 20:00 浏览量: 2290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全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美育师资队伍建设,12月5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高校美育工作者培训班和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师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爱民致辞。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石岩全程主持。

张春生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是对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高校要把握5项重点任务。一要丰富教学环节,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美育教育供给。二要建立一批优秀的学生文艺社团。三要开展多种校园文化活动,做到人人都能参与其中。四要发挥教师示范作用,更多参与学生美育环节。五要形成充分的、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希望通过培训加强交流,不断提高我省高校的美育工作能力,期待高校能够探索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美育工作道路。

刘爱民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努力构建具有科大特色的美育体系,让学生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启迪心智,涵养心灵。作为美育工作单位优秀代表,刘爱民以“魅力科大 品味非遗”为主题,从活动概况、创新点与特色、活动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16年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的详细情况。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美育相关专家对政策文件、美育理论及实践进行授课。培训班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全省高校的主管领导、相关院系负责同志,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

编辑:张榕桓

审核:杨洋 王铜慧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