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好故事如期而至,今天你听了吗?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07 21:29 浏览量: 2333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2021年“科大好故事”宣讲会如期而至。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的好故事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和我的育人故事”,通过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几代科大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精神传承。校领导朱立光、刘爱民、姜昆、张文俐与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身边的好故事。

宣讲会中,5组来自我们身边的、鲜活的、温暖的好故事,生动诠释了“进取 协作 奉献”的科大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影视学院杨琳睿老师深情讲述了申雪娜老师15年来坚守教学一线,恪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育情怀。化工学院孙华老师分享了三代化原人在“化原精神”的指引下,深耕教学一线,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离退休工作处胡亚妮老师娓娓道来了离休不离岗,继续为教学、科研工作贡献力量的魏福祥老师的满腔热情。经管学院高文海老师讲述了“电子商务团队”紧跟时代发展,围绕区域需求,在困局中突围,在实践中育人的奋起勃发。材料学院姚云峰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了“先进连接与过程控制”团队参与“复兴号”的工艺改进、搭上“登陆艇”甲板的科大人身影。这些故事看似平凡,但平凡中奔涌着巨大的力量,凝结着科大人矢志不渝的奋进精神,书写着科大人薪火相传的教育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刘爱民在讲话时代表学校党委向此次故事中的主人公、故事讲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要自觉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饱有教育情怀,志于道、据于德、游于艺、依于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守正创新,践行育人使命。要积极探索教育方法,锐意改革创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提升育人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三是兴业尽责,续写科大辉煌。要继续秉持“兴业尽责”的校训,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迎难而上、勇担使命,在创造科大辉煌的征程中,续写科大好故事。

宣讲会后,与会领导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往期推荐】

一等奖+1!为科大打call

返校啦!蓄力发光新学期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编辑:张榕桓

审核:杨洋 王铜慧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一起为科大点亮 “分享”+“点赞”+ “在看”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