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19 20:47 浏览量: 2411

5月19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朱立光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胜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锡朝主持开班仪式。

朱立光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此次举办中层干部读书班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开展大学习。他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方面对如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思践悟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等提出具体要求。

朱立光强调,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明确“为何学”。通过学习切实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发扬革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与时俱进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学什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学好党的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掌握“怎么学”。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锡朝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全体学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发展的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开班仪式后,李胜茹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几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报告思考深入、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读书班学员进一步学好党史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和报告会。本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方式,利用两到三周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网班、红色经典、专题辅导、集体研学、实地研学、主题研讨等7大模块,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