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图书馆开展集体学习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3 21:29 浏览量: 2131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图书馆,与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联学。校长朱立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外校领导参加学习。

在图书馆大厅,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览,在“红色经典阅览室”观看了《一座红楼点亮中国的颜色》《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纪录片,再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丰功伟绩。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王锡朝结合学习内容,从学习党史的九方面要求、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孕育的伟大精神以及从百年党史看党的作风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朱立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图书馆要充分挖掘资源,将“红色经典阅览室”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阵地,开展好“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校园读书月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学习成效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达到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办好高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创新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政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往期推荐】

走,我们一起去西部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今日谷雨 || 听雨声连连,看百谷众生

编辑:王慧敏

审核:杨洋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一起为科大点亮 “分享”+“点赞”+ “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