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河北科大这样做!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15 21:44 浏览量: 3208

2020年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河北科技大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实际,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教育,充分运用多媒体平台,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教育

河北科技大学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与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4月以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网页以及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在转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主题宣传挂图、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推送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你了解多少”“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国家安全知识,这些你该知道”等系列宣传教育微信20期,向全校师生广泛深入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开展了“燃战‘疫’之火,铸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征文活动,倡导全体师生结合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谈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感悟,后期将对优秀征文作品进行陆续宣传推送。

云端课堂学习,在线深入交流

学校还充分运用在线课堂教学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思政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讲解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逐步推动安全教育与教学科研相结合。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昀老师在课上讲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关系到每一个人。作为生物工程的专业师生,更应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实验室规范操作,科学维护国家安全。”

4月14、15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错时错峰在线收看全国“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河北省法宣办关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媒体普法作品。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日等活动进行交流学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93班郭章鹏同学如是说。

外国语学院汉教182班马希平在班级讨论群中说“唯居安思危,方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正所谓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承担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不仅要规范自身行为,不泄露国家机密,不传播诽谤国家的谣言,不参与恐怖主义活动;还要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力所能及阻止一切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行为。

材料学院陈山山同学在听完安全教育课后说:“《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像习总书记讲的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身体力行。”

安全重于泰山。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之后,学校还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继续采取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和预防,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