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蓝蚂蚁讲坛|TOC订单交付与数据化管理-大幅提升订单交付水平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28 19:19 浏览量: 23571

讲 座 主 题

TOC订单交付与数据化管理-大幅提升订单交付水平

背 景

VUCA时代的企业环境更加复杂,令订单交付更加挑战性,例如,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技术研发订单、产品订单等各种订单任务经常出现延误,资源争夺,虽然不断加人、加班,但是往往预算超支,成本难以有效控制;为了准时交付,不得不变更最初的交付承诺,客户满意度始终难以提升。面对这样的挑战,订单交付管理需要寻求更为有效的可持续的应对方法。

订单交付必须在质量、交期、数量(或内容)、成本四个方面达到或超过客户在订单中约定的最基本的要求,这将面临诸多问题、挑战、墨菲,如果没有一套持续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订单交付必然进入一种长期混乱无序的内耗状态。

TOC方法在思维模式、生产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团队管理、市场营销、供应链、配销、战略、商业模式设计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TOC管理方法在应对订单交付方面有着已经被全球众多企业验证过的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即使是一家已经做得很好的企业,应用TOC解决方案仍然有机会创造超乎想象的改善和提升空间。

一家企业一旦具备了靠谱的订单交付能力,在市场开拓、竞标打单过程中就具备了对手难以模仿的能力和竞争优势,为企业赢得独特的议价能力、创造更好的盈利空间。

订单交付能力强弱、水平高低,需要用数据来说话。改善和提高订单交付能力需要有数据作为依据,订单交付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订单交付数据是一个系统性的、紧密关联的数据链。

订单可以分为“内部客户订单”和“外部客户订单”,从相对宽泛的角度来讲,领导安排的一项工作任务、一个研发项目、一期人员招聘、一次企业团建活动、一个会议组织任务都可以视作某种形式的内部客户订单,本期讲座虽然聚焦在外部客户订单交付这一场景,但当中应对诸多问题和挑战的策略思路同样有助于(或适用于)解决内部客户订单交付面临的场景和挑战。

讲 座 内 容

1.订单交付为什么需要数据化管理

2.订单交付需要什么样的数据

3.订单交付数据化管理要点

4.订单交付数据化管理应用

5.订单交付数据化管理案例分享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日(周六)15:00-16:30

地点: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分享嘉宾简介

Daniel/李伟勇

ERAY/意锐管理顾问机构联合创始人,浙江大学管理学硕士,资深咨询顾问、TOC专业顾问。

拥有12年大型企业实际运营管理经验,从事企业管理咨询顾问超过15年,为企业提供战略与绩效、供应链管理、品牌营销等解决方案,是某大型民营汽车企业品牌规划主创成员,曾受聘为某大型高星级酒店集团品牌管理顾问。

接受过高德拉特机构系统性的TOC专业训练,多年来致力于推动TOC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并践行TOC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落地应用。

2007年ERAY/意锐在杭州承办了高德拉特机构主办的高德拉特博士亲自主持的“可行愿景”全球大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