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招募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2022-06-17 09:56 浏览量: 5636

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校团员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会计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下三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6月):宣传动员、团队申报

第二阶段(7月-8月):社会实践

第三阶段(9月):总结、评审

第四阶段(10月):表彰、展示

活动内容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返乡实践、按需设项”原则,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见习、教学实践、就业创业、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相结合,引导大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主要实践内容如下:

(一)党史宣讲主题

参观走访提炼宣讲素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寻访英雄模范和红色地标。

创新形式开展宣讲交流。深入校园、企业、军营、农村等场所,创新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分散化、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交流,大力传承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献礼二十大。

(二)乡村振兴专题

服务乡村需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落实新思想,贯彻新理念。

支持乡村发展。在参与乡村振兴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开展政策解读、实地调研等活动。

寻访乡村故事。探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亲历者,以乡村日记的形式讲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故事。

(三)社区实践专题

向社区报到。以院系、班团组织及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为单位,向街道(乡镇)、社区(村)、“青年之家”等组织和活动场所报到,采取校地共建、支部结对等方式,参与城乡社区基层治理、实地调研、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

为社区服务。围绕数字浙江目标,发挥专业所长,深入社区广泛开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云上浙江等领域专项调研活动,并形成相应调研实践报告。

(四)国情观察专题

深入基层观察感悟。注重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

深入基层实践调研。返乡实践调研,感受当地在促进就业、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福祉、深化改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显著发展成效。

此外,今年暑假,我校重点开展以下专项活动:

(一)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社会调研。结合专业所学和兴趣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领域任选其一,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背景下五大领域政策举措、发展现状和突出问题开展调研。

专业实践。鼓励和支持学院根据自身特点、依托专业优势和学科特点,发动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富有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打造以学科和专业为核心内容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

(二)“双百双进“专项活动

对接我校“双百双进”联系地:杭州市上城区、钱塘区,台州市仙居县,海宁市,我校“山海协作”结对帮扶地:杭州市淳安县,衢州市江山市、常山县,台州市仙居县, 结合专业所学助力社区治理与乡村建设。组织学生参与“家燕归巢”项目,参与各地市团委推出的地市(县区)级的实习或实践岗位。

参与方式

各专项具体信息可进群后在群文件中深入了解

团队组织、申报

第一步:各团队请于6月18日20:00前将立项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团队为单位,交至9教212,将汇总表(附件1)、立项登记表(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dukjxy2017@163.com 。

第二步:各团队需于7月15日前,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http://sxx.youth.cn )报备团队信息,未报备即为立项不成功。

编辑|杨心怡

责任编辑|贾鹏飞 汪瑾斌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