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学习进行时!河北主流媒体报道我校师生学习体会!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1 20:10 浏览量: 2516

媒体报道·聚焦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河北大学广大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和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展开热议,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冀网育等多家河北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我校师生的反响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河北日报》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中就如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发表观点河北日报2022年10月18日第04版

学习会·青年说 |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01、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秋山:

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融入教学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断提高融入实效,真正让学生入脑入心、指导实践,需要理论上的深入研究和实践中的大胆探索。

未来,在教育教学中,将构建“概论课、专题课、融入课”“三课一体”模式。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系统领会科学的理论体系;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以阐释的专业性和深刻性,让学生把握精髓要义;上好“融入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全部“思政课”,融入所有“专业课”,融入社会“实践课”,增强理论的说服力与实践的感染力。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教育教学体系,深入心灵,深入头脑,培根铸魂。

02、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姜旭:

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在中国有顽强的生命力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品格。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不断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懂马信马爱马用马”的优良传统,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

0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乔正悦: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今年暑假,我响应河北大学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的号召,经过家乡团县委选聘,成为了共青团王答乡委员会的兼职副书记。在实践期间,我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切实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村民的所需所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04、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研究生李润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我今后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中巩固看家本领。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的学习和科研当中。

05、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0级研究生张楚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青年学生,我对我们党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体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马克思主义、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6、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0级研究生郭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研究生,我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未来,我想成为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掌握知识技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 |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冀网育

编辑 | 郝诺真

责编 | 张凯月 张楚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