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人物 | 杨鸿森:惟有奋斗不可辜负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28 19:30 浏览量: 2953

刘鸿森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

中共党员

已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立志远航 实现目标

初入河北大学,他是一个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少年。在进入大学后,他立下志向,目标清晰,想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广袤天地。他像一条鱼,在这片充满学术研究氛围的汪洋大海中畅游;他像一个勇士,在这条科研研究的康庄大路中奋力向前;他像一只雄鹰,在科研的浩瀚天空中翱翔天际。他始终清楚自己的定位,明晰自己的目标,并以此为基础树立远大志向:投身科学研究,献身科学事业。

有了目标,刘鸿森前进的动力更足,每日错过高峰期用餐,每日在自习室进行午睡,每日在实验室关闭的前一秒离开,日复一日,朝乾夕惕。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那些努力的片段,那实验室的无数次失败凝结成了手中的研究成果,最终获得了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读研的资格。这是他实现人生目标的第一步,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表示要更加坚定的向前走。

德智体美 全面发展

刘鸿森的课余生活比较丰富,大一时,他加入了学生会自强社、主持队,曾在多个校级、院级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大二时,他加入学校礼仪队,参加过多个校级活动的礼仪志愿;大三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大学前三年,专业排名第二(共128人),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除此之外,还荣获河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大学优秀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甘于奉献

大二下学期,刘鸿森组建团队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设计了智能通风换气系统,并制作出实物,利用实物做了一系列测试,实验结果超出了团队的预期,在比赛中获得省级特等奖,冲进国赛。在大二寒假期间,他第一次参加建模类比赛,利用所学知识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经过前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在大三那年,又陆续获得了多项学科竞赛奖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两项横向课题的研究,总课题经费90余万。

刘鸿森说:做科研是需要沉淀的,因为做科研要学很多理论基础,还要有好的创新点。你的努力很多时候是看不到任何回报的,所以做科研不能以一种功利的态度去对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刘鸿森前行的人生格言,科学研究之路道阻且长,吾辈青年应当自强,让我们追随青年代表的步伐,去探索,去追寻,去实践!让我们踏着来时旅途的风景,带着心中家国的希冀,眼中有火,心中有光,像刘鸿森同学一样,奔赴远方,乘风破浪!

荣誉

国家奖学金

校一等奖学金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优秀作品及科研成果奖

比赛

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级二等奖

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国家级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特等奖

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

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北赛区省级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北赛区省级二等奖

河北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任职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团支书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

且蘸意气风发之泉

滋润青春奋斗之土壤

有人用一支笔创造文学神话

有人用一双手构建社会蓝图

而他,用自己在实验室的点点滴滴

奋斗着,奉献着

他在用傲人的笔体写下了那句话

唯有奋斗方可铸吾辈青年

刘鸿森的十八岁

是一次次的竞赛

是一次次的失败

是一次次的付出

是放弃又不甘心的奋勇向前

是拼尽全力争取的过程

是获得保研哈工大的结果

信息来源 | 冀网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