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汪胡桢”实验班,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09-11 13:20 浏览量: 4305

全文共1895字,10图

阅读时间约为10分钟~注意啦!注意啦!我校2021级“汪胡桢实验班”遴选开始了!

“汪胡桢实验班”是为满足我校优秀学生的发展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设置的特殊培养计划,旨在培养能站在国际技术发展前沿、了解我国国情,掌握关键技术并能结合企业实际提出和解决问题的研究型工程师或工程领域领军人才、复合型科学研究人才。“汪胡桢实验班”培养模式以“3+1+2”为基本框架,学生在第七学期开学初进行筛选分流,一部分学生以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形式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3+1+2),其余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获得学士学位(3+1)。其中,3年为本科阶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1年为硕士公共基础课程学习和本科阶段的实践能力训练,2年为硕士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环节以及学位论文阶段。

具体通知如下↓↓↓

各有关单位,2021级学生:

根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汪胡桢实验班”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级“汪胡桢实验班”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工作安排

1.遴选宣传。“汪胡桢实验班”专业依托学院做好遴选宣传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实验班的宗旨和培养目标。

时间要求:9月2日—9月10日

2.个人申请。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汪胡桢实验班”申请表》(附件2),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汪胡桢实验班”所在学院联系邮箱。

时间要求:9月11日—18日

3.实施选拔。“汪胡桢实验班”专业依托学院根据选拔工作方案进行遴选,按照相关要求确定班级学生名单。

时间要求:9月19日—20日

4.组建班级。做好班导师确定等班级组建工作。

二 、工作要求

1.所依托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工作标准,公平公正做好选拔工作。

2.各有关教学单位做好教学工作,严格执行“汪胡桢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

3.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学生除本专业以外获得遴选资格的,须在按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在第一学期末办理完学籍异动手续后进入实验班学习。遴选资格保留至学校规定的学籍异动手续办理规定截止日期。

三 、遴选办法

各学院专业的遴选办法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附件3-5。

四 、各学院咨询方式

1.水利学院:杨老师

联系方式:15638169690(工作日工作时段拨打),邮箱369207072@qq.com,956668216(QQ咨询群号)。

2.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潘老师

联系方式:13693799179(工作日工作时段拨打),邮箱313790577@qq.com,665407468(QQ咨询群号)。

3.水资源学院:王老师

联系方式:18703871559(工作日工作时段拨打),邮箱172434201@qq.com,820748057(QQ咨询群号)。

想了解

“汪胡桢实验班”是怎么选拔的?

“汪胡桢实验班”教学形式是什么?

“汪胡桢实验班”怎样进行运行管理?

……

在这里

华仔一一为你解答

“汪胡桢实验班”是怎么选拔的?

汪胡桢实验班”目前每届选拔三个班,每班25人左右。一般在第一学期面向全校大一学生选拔。

校长刘文锴、副校长王天泽出席首届“汪胡桢”实验班开班式并为实验班揭牌

“汪胡桢实验班”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获奖证书

“汪胡桢实验班”怎样进行运行管理?

“汪胡桢实验班”委托相关学院负责日常运行管理与教学组织工作,教务处负责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审核、教学运行的协调与宏观指导。实验班所在学院安排优秀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日常管理及学习生活的指导。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组织班级活动

“汪胡桢实验班”教学形式是什么?

学校建有专用教室,采取小班形式授课。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进行英语课堂教学活动

哪些老师给“汪胡桢实验班”授课?

实验班授课教师全部由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授课,优先安排教学名师授课。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进行数学课堂教学活动

问:“汪胡桢实验班”导师如何选配?

答:聘请校内外知名教授作为实验班学生的导师并实行双向选择。每名导师指导1名学生,导师负责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生产实践训练,引导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问:“汪胡桢实验班”的学制有何不同之处?

答:实验班学生在第6学期末进行筛选分流,优秀学生第七学期以推荐免试生身份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第5年、第6年完成硕士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环节以及学位论文。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进行素质拓展

问:“汪胡桢实验班”在推免研究生政策方面有什么倾斜?

答:对优秀学生将直接推荐免试研究生,推免比例不少于“汪胡桢实验班”学生人数的50%。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

问:“汪胡桢实验班”的其他政策支持有哪些?

答:实验班学生优先参加国家级、省级及学校组织的各类科研训练项目;实验班在奖学金评定和其他各类评优活动中,单独划定名额;学校对实验班学生培养的拨款经费标准为一般标准的2倍。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到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问:“汪胡桢实验班”有无退出机制?

答:有。实验班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实行淘汰机制。学校每学年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对不合格的学生及时淘汰。

“汪胡桢实验班”学生进行班级活动

了解了这么多有没有心动呢戳一戳“阅读原文”和华仔一起报名加入吧期待有你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郑荣军    

责编  刘     

编辑  董寒雪(艺设)

校对  何文栋(管经)

   审核 张润祺信工 

来源  教务处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