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校区研究生会开展春季培训会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2-04-26 19:07 浏览量: 27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学联和校团委有关要求,保定校区研究生会春季培训会于4月24日晚上召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张延琦同学主持,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封逸然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宣言》,学原理、悟原文,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田同学在会议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感悟。

接着,与会成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初心使命之源头,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掌握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号召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在我国的新发展阶段,以更高的要求提升自己,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功立业。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田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摘编为切入点,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信任和高度期许,并号召研究生会成员不仅要做好自我学习,更要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家国情怀、勇于攻坚克难。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校研究生会将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改进和加强研究生会工作,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带着公正廉洁的态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会后,与会成员发表学习感悟。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令我们深感温暖,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信任和高度期许,我们不仅要通过集体统一学习,更要做好自我学习、要带好头、作表率,进而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要树立家国情怀,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攻坚克难,不仅必须首先做到,更要努力做到最好。

——硕法政201班李田

一方面,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让我感受到这部著作在发表后一百七十年的漫长时空中所散发出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解读,让我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必将担当历史使命,回应时代命题。扛起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责任,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中争做有智有勇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硕马院201班杜江婷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站在新时代,党的伟大精神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四有青年”。同时我们也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硕电力204班刘淇玉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攻坚克难。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对自己有新标准、新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硕电力219班刘静雯

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们青年就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颗种子深植心中。作为校研会成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这次会议让我更加增强自身责任感,作为服务青年群体,我要从自身做起,勇于担责,积极奉献,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使中华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硕电力217班许颖聪

初审| 韩晓毅杜江婷

审核 | 张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