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十大讲手”教学大赛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11 10:00 浏览量: 4625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18日,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十大讲手”教学大赛于东校区致远楼10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王秀峰、周莉莉、宋山梅出席本次大赛,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支敏、贵州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博导,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交通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光辉、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卢永仲、贵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训练营教练组组长林岚涛、原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李会萍5人担任大赛评委。此次共有18名教师参赛,比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宋山梅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峰致开幕词。他指出,教师的天职是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要抓好教学的基本功。他强调,只有练好教学基本功,站好三尺讲台,才是一名称职的教师,才无愧于学生。最后,王秀峰祝愿参与大赛的教师在比赛当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应对,坚持踊跃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精心安排和设计教学内容,利用多媒体课件对所选课题进行二十分钟模拟教学展示,注重理论知识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交流,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各位选手在课件、板书、互动等环节都各有千秋,充分体现出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展示出教师个人教学的独特魅力,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支敏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她表示,各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无论在教态、语言表达、PPT制作、知识的逻辑联系、重点内容的把握等各方面都充分展现了贵州大学教师的风采。同时,她也从五个方面出发提出建议供大家参考:一是要明晰课堂教学目标,二是要贯穿课程思政,三是要重视高阶性与创新性,四是要保证教学环节完整,五是要积极与学生进行双边互动。

最后,林岚涛教授公布比赛结果,获得“十大讲手”的教师分别是:蔡兰、赵元媛、陈媛媛、刘遗志、范慕炜、何跃勇、樊秋、梁淑静、邹晓琴和曾庆涛。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管理学院第三届“十大讲手”教学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