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博学计划考前部署暨2018级班主任例会圆满举行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0 10:00 浏览量: 2742

12月13日中午,管理学院博学计划考前部署暨2018级班主任例会在管理学院三楼陈列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影秋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学生科科长芮丽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黔江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洪影秋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博学计划,提高我院本科生考研率和升学率。她指出,我院十分重视“博学计划”工作的开展,鼓励学生考研,积极为学生备考做服务工作。从为学生提供全天热水,保暖贴,巧克力,解决在外校考试学生的车费以及餐费等问题,到召集全院师生为考研学子加油祝福,我院真切且努力地帮助学生解决各方面问题,为其考研路保驾护航。

洪影秋强调,在考研倒计时之际,我院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学习备考的监督和关照。主要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学生健康打卡以及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二、帮助学生了解经济现状和就业形势,培养忧患意识,指导其做好人生规划;三、关注学生在考研巨大压力下的浮躁和畏难情绪,动员学生稳扎稳打,坚定信心;四、掌握班级学生报考数据以及博学课程情况,秉持“不落下每一个同学”的原则,及时了解学生反馈并解决问题。

陈黔江说道,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存在考研同学流失率提高的情况,并且有学生反馈考研和期末考试时间冲突,无法有效兼顾。他建议,班主任对弃考同学务必做好一对一工作,疏导学生压力。

洪影秋做会议总结。她强调,师者,非仅传道授业解惑,更需明心明德育人。高校教师更是背负着国家的谆谆嘱托和学生对未来的憧憬期待,我院教师要以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老师为师德榜样,以其精神为指引开展各项工作。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优化后续考研工作,加大对学生心理变化的关注,扎实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满足社会对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需求。

贵州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榜样的力量①|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向我校捐赠一个亿

封面 | 贺佳仪

文字|鄢浪维

图片 |许静妍

|贺佳仪

|

|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