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十大讲手”教学大赛顺利举行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7 18:30 浏览量: 3105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月13日,管理学院第二届“十大讲手”教学大赛于东校区致远楼101教室举办。我院领导王秀峰、洪影秋、周莉莉、宋山梅出席大赛,贵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训练营教练组组长林岚涛、经济学院副院长许鹿、管理学院副院长宋山梅、法学院李萍教授、外国语学院万亨悦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唐晓玲副教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许为宾副教授等7人担任大赛评委。此次共有20名教师参赛,比赛由学院教学科科长李静主持。

大赛伊始,全体起立,开幕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赛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秀峰致开幕辞。他指出,高校教师首要任务是完成教学,首要目标是完善教学,教师务必要不断审视自我,积极强化教学意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真正体现出一个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责任感。他强调,本次教学大赛要求五十岁以下教师均需参加,进而优中选优,有助于树立院内教学标杆,促进全体教师教学水平的快速增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积极进取,不断打磨自身,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形式、确保教学质量,以更昂扬的姿态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王秀峰书记致开幕辞

副院长宋山梅介绍了大赛规则及评分标准,王秀峰书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中,各教师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利用多媒体课件对所选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各位选手将个人教学魅力在课堂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一丝不苟,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温文尔雅,有的热情澎湃。各位选手在课件、板书、互动等环节都各有千秋,充分体现出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部分参赛教师

赛后,林岚涛教授对各选手进行点评。他说到,我们感受到每位选手对本次比赛的充分重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张弛有度,态度从容,拥有很强的迸发力,并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组织语言和教态板书等方面做了综合评述。同时他指出,教师们PPT设计水平整体有待提升,文科教师与工科教师在教学方式方面需要相互借鉴和学习,并对教师们寄予厚望,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相关教学技能大赛,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林岚涛教授进行选手点评

点评阶段结束后,副院长宋山梅公布本次比赛结果,获得“十佳讲手”的教师分别是:杜娟、范慕炜、张莉、王军、樊秋、朱荣、付江月、刘遗志、陈媛媛和何跃勇。

宋山梅副院长宣布比赛结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管理学院第二届“十大讲手”教学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合影留恋

往期推荐

对话国奖,见贤思齐 ——管理学院国奖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贵州大学222名师生和医务人员顺利完成援遵抗疫任务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图片 | 刘 洋罗伊凡 王福莉

文字| 贺佳仪 冉艳红 王晓芬

编辑| 刘琪雯

责编 | 魏远双

审校| 邓 琳

编审| 洪影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