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开展“百年党史耀征程,红色青春颂党恩”红色教育培训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11 14:11 浏览量: 4844

2021年5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主题为“百年党史耀征程,红色青春颂党恩”的红色教育培训。院领导杨阳、崔军、何瑞、袁开福、胡北明及教师学生党员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娄山关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院党委书记杨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们敬献花篮。随后,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在娄山关聆听了一堂以“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讲解课程,学习了红军独腿将军钟赤兵的先进事迹。现今,说到钟赤兵我们很多人或许不知道是谁,但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革命老同志,无不为他竖起大姆指。钟赤兵同志是出色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是深受毛泽东敬重的开国将军之一,他英勇善战,虽然三次截腿,但仍然坚持单腿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他为国牺牲的伟大精神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使我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随后,我们移步到陈列馆、诗词馆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如今的娄山关虽不再有硝烟,但战斗遗址留下的弹坑仍然诉说着那段烽火岁月。这里详细的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取得胜利的伟大转折,大家在每一个场景前驻足凝望,感受着红色文化的力量。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以他们为榜样,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最后,我院领导给在场的所有师生讲述了娄山关战役: 在这里我军与敌军展开了两次激烈的争夺战,并都取得了胜利。第一次,为新的“川黔边新苏区根据地”的建立打下了一个较好的环境基础,为保卫遵义革命中心区的安全和党中央在遵义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二次,揭开了遵义大捷的序幕,赢得长征以来的第一次巨大胜利,展示了遵义会议的曙光。领导们地生动讲解让前来的师生身临其境、深刻地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对国家、对党的热忱。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 我们要把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作为提升自己党性修养的一次新起点,继承革命先烈遗愿,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广大革命先驱的崇高品质,把红色革命的精神与传统延续下去,在思想上坚定政治信念,在行动上努力学习党史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颂党恩,随时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红色教育培训反映良好,党员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