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先锋 | “党员带头#云自习#,实力抢跑新学期”打卡活动精彩回顾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3-29 21:41 浏览量: 2671

3月28日,由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主办的党员带头#云自习#打卡分享活动圆满落幕,在共同抵抗疫情的日子里,打卡学习充实了每一天的生活,同时也帮助我们整理出更多时间去探索自己、充实自己。

我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各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400人加入学习队伍,据统计每天进行打卡的平均人数为336人。

在这14天的打卡时光里我们一起留下了

一页页认真写下的笔记

一本本仔细阅读的书籍

一张张记录运动的瞬间

大家跟随着党党的脚步

来回顾一下努力学习的瞬间吧

虽然我们此刻还在家里进行网上学习

但是财务管理、税法、近代史……

无一不是大家的日常

停课不停学,进步不止步

疫情阻止了我们返校的步伐

却阻止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

贰.云自习—备战考研篇

书本上一页页写满的笔记

都是考研学子努力过的痕迹

任务繁重的备战考研计划

因大家每天互相督促、互相鼓励

而增添了一份趣味

党党祝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

研得书中象白玉,

一朝成名天下知!

叁.云自习—技能学习篇

大部分的小伙伴

在完成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外

还不断学习各种技能,强化自身本领

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

一证在手,天下我有~

韩语、日语、英语口语、PS、PR、JAVA、Python、微信排版……

各种技能全部点亮

肆.云自习—博览群书篇

在#云自习#打卡学习中,小伙伴们通过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体悟生活百态,提升内在涵养。不断阅读的过程也是大家不断积累的过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大家都可以在书中汲取养分、多一点知识储备、多一份前进的力量。

党党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小伙伴们安利的书单,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推荐书单

伍.云自习—学习工作两不误篇

在本次活动中

学生党员们积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认真履行个人学习计划时

也兢兢业业做好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工作的时间多了,但学习的效率更高

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陆.云自习—强身健体篇

家里蹲儿的同学们,虽不能出门

但却一直宅家运动

快来看看吧~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跑步、卷腹、深蹲、俯卧撑……

每一次挥洒汗水之后

马甲线、腹肌都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柒.云自习—学习工具分享篇

除了一份份认真记录的笔记

大家还分享了学习小工具

比如:Axure、番茄todo、学习强国

大家可以去探索一下学习新方式哦~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大家在打卡期间的相互鼓励交流

令打卡多了一份动力

在打卡的过程中

大家也留下了很多感想

点击查看大图

感悟与收获

党党:14天的学习打卡,让我养成了每天读点书、记单词还有每天运动的好习惯,不知道和党党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有那些收获呢?

云打卡让我看到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努力精神。了解到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丰富内容,感觉和大家走近了许多。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激励了我,让我也不敢懈怠啊!

—教工党员罗薇老师

我觉得通过云自习打卡活动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自己的自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一般我在家最多也就学习6个小时左右,但是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人在默默的努力在充实自己,所以我觉得自己要向他们看齐,这让我的学习更加有了动力,自律性明显得到了提高

—16级学生党员张凯

云自习打卡活动让我慢慢养成每天学会记录与总结可以清晰地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与自己预想的计划相比还存在哪些差距。同时,在打卡群里,我也会偶尔关注与我一起奋战的朋友们,看到他们每一份努力的付出,也会不断激励着我继续努力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从踏出第一步开始的,一起打卡的日子也是一个习惯的养成过程。

—17级学生党员唐嘉凤

我觉得云自习打卡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暂时不能返校,但云自习打卡可以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交流,以此也约束自己,监督自己,养成了自律、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18级发展对象霍佳音

在这个活动中我遇见了许多优秀的人。看到大家把自己一天的学习生活情况发在群里,是对生活的一种记录,也对我也形成了一种自我督促。看到更多比自己优秀的人在学习,也会激发自己的上进心。更重要的事在这十四天的打卡学习中,我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

—18级发展对象邓洁松

云自习打卡我认为它可以让我起到一种自我监督的作用。我在本群内除了每日对我的学习情况进行打卡之外,我也时常会看其他同学的打卡记录看看自己与其他同学在日常的管理是如何的,然后也能从其他同学的打卡记录中优化自身的日常管理

—18级积极分子黄彩芬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通过云打卡,我看到很多优秀的人每天都在坚持着追逐梦想,我也会继续坚持学习,争取有所进步。

—19级学生李英荣

党党: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每天都坚持打卡,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小伙伴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帮助大家培养了自律意识。看到各位小伙伴们都可以在这次的活动中有所收获,党党的活动就真的做到了有意义,满满的成就感哦,这种感觉太nice了!党党很开心~

14天的打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党党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养成的好习惯一直坚持下去。我们的打卡群也会一直欢迎大家分享精彩宅家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能够加入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段抗疫宅家时光做最好的诠释。

冬日已过,春暖已至

这场全国性的“战疫”即将结束

身为青年党员

我们必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拼搏,增长才干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 | 何邓睿

本文校对 | 传媒中心韦丹阳

图片来源 | 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信息部

本文作者 | 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信息部陈军栩

本文排版 | 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信息部彭婕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