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斩获2021年共青团表彰所有奖项,实现大满贯!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2-05-05 18:56 浏览量: 208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奋发有为,4月2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以“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以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在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1212设置分会场,组织获奖代表和团员青年通过在线视频同步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军琪主持。

在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代表杨丹校长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在讲话中,他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交大青年顺应历史潮流,积极投身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洪流,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交大篇章。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党的青年工作新境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会上,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淬炼政治品格,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要练好过硬本领与身体,担当历史使命,投身交大历史性复兴的生动实践。三是要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敢想敢干、敢于胜利、敢于冒尖的交大青年。

在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决定》。公共管理学院斩获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所有奖项,实现大满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获评首届“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这是学校唯一获此称号的学生工作团队;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获“西南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公共事业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获评“西南交通大学校级示范团支部”称号;公共管理硕士2020级1班团支部、法学2019级1班团支部、政治学与行政学2020级1班团支部获评“西南交通大学院级示范团支部”称号;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获评“十佳”研究生会称号;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获评“十佳学生会”称号;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西南交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称号;授予公共事业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书记张晓丹同志“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授予王艺琳等68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王大海等86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徐梦莹同志“西南交通大学自强之星”称号。参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核心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发挥青年团员的主体作用,把握“讲政治、强引领、促学习、乐服务、做表率”工作基调,依托“一个中心、双向拓展、三方协同”的实践育人体系,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学院团委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铜奖、四川赛区金奖,实现了学校历史上“零的突破”。3支社会实践队获得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学院团干部成功申报团中央重点课题并顺利结项。连续13年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微信编辑:金艺格

责任编辑:屈雅琪

审稿:张嘉琪 蒲思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