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讲堂第129讲:学习力就是竞争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2-09-23 16:43 浏览量: 2440

2022年9月18日下午,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九教丝纺讲堂举行了本学期首次MBA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辛选控股集团首席财税专家单兴波女士,为同学们带来“学习力就是竞争力的专题分享。本次讲座由MBA中心主任王刚教授主持。

首先,单兴波分享了自己27年的从业历程。她通过努力学习、坚持拼搏获得了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等证书,成为了业界知名的财税专家。

接着,单兴波为同学们列举了近期涉税要闻,强调了税务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因为税务会牵涉到教育、卫生、医疗保障、民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公安、人民银行、金融监督监管等多个部门,在“大数据+全面法制”的时代下,依法纳税对企业的稳步经营举足轻重。

紧接着,单兴波分享了四个税收模式设计的相关真实案例。在描述完每个案例企业的具体情况后,她都会从财税专业的角度教同学们找出企业存在的焦点问题,并分析当时所做出的解决方案,最后总结每个案例在实施方案之后所达到的改进效果和结果。这些方案彰显了税务筹划对企业经营模式、营销方式的必要性。

随后,单兴波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心态,她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世界各地旅游的照片和趣闻。她用双脚丈量世界,世界上的197个国家,她已走过帕劳、马尔代夫、葡萄牙等50多个。她敢于尝试新事物,深潜、跳伞、开飞机,说走就走,敢想敢做,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她热爱自由,快乐洒脱的一面。

最后,讲座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分别咨询了珠三角财税服务公司发展、财税规划最佳时机、国家税收政策等问题。单兴波耐心地给予解答,并且鼓励同学们要发奋努力,培养灵敏的商业嗅觉和财税思维,为自己所在公司建言献策,提出合理的经营建议。同时也建议企业与专业的财税力量合作,主动解决税收问题。

最后,王刚主任对本次讲座作总结。他鼓励MBA的同学们平时上课要扎实掌握理论基础,并且做好案例企业的研究和分析,综合提升理论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