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圆满落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09-08 00:00 浏览量: 4313

8月2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平台隆重举行。为落实国家防疫号召,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袁登华、曾楚宏、丁浩、徐艺青,各系(部)、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商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主持。典礼举行期间,线上的直播工作进展顺利,直播间人气颇高。新生们纷纷在直播间参与留言互动,热切表达了对商学院的喜爱和对新学期的期待与向往。

典礼开始前,新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喉在现场演唱了一首《在商院启航我们的明天》,为开学典礼带来了精彩的暖场表演,充分展现了2022级新生们怀揣着梦想踏上新的征程的坚定信心。

首先,朱文忠代表商学院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他指出,广外商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体系健全、建设成果丰硕,国际认证成果突出、国内外知名度高,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就业水平高,是一个足以使每位同学无比自豪的学院。他强调,广外商学院的宗旨是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积极践行包含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诚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repreneurship( 创业精神)的“SMILE”价值观。朱文忠勉励新生要厚植家国情怀、放飞青春理想,严守法律规则、做到独立自强,打牢知识功底、投身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时刻秉持“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践行“SMILE”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不负党和国家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吴淑仪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用自己优异的学业成绩勉励新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同学们能以学业为首位,给予自身更高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人生目标,督促自己砥砺奋进,创造自身价值。同时,她还提醒大家,进入大学之后不要随波逐流,在面对选择和机遇时要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勇敢自信地大胆尝试,逐梦而行。

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新生代表刘子莹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对战胜高考进入广外商学院的振奋和对大学校园多元生活的无限憧憬。她提出,作为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为校训的广外人,我们不仅肩负着担起时代火炬的责任,更是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的重任。最后,她呼吁全体新生珍惜光阴、脚踏实地,不愧对一路奋斗的自己,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最后,在激昂的校歌中,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帮助新生更全面地了解各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在开学典礼仪式后举行专业教育大会。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红明教授、人力资源系主任安凡所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洪良教授、全英教学部主任黄磊副教授、外教Simona老师,分别对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和工商管理创新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教务秘书卢文婕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和本科生导师政策。本次专业教育大会进一步提高了新生们对各专业的认识,对新生未来规划和专业学习具有指导性意义。

专业教育后,副院长丁浩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仪式感与干货并存的活动表示称赞,同时勉励全体新生要在思考中树立理想,理清未来发展的方向,熟悉四年的教学安排,合理利用资源,努力成长为高端商科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