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州华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3-03-23 23:21 浏览量: 4431

3月21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华商学院增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市增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汤丽玲女士,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先生莅临现场。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长林琨智教授、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捷教授,广州华商学院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研究团队负责人及基地研究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揭牌仪式由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主持。

会议伊始,廖榕就董事长致辞,他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老师表示欢迎。廖榕就董事长基于我校发展状况、发展前景,充分肯定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突破。关于本次建设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他提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愿景,整合优质资源,对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展开研究,打造高水平、有影响、开放式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华商智慧和华商力量。

广州华商学院支戈壁副校长宣读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复文件,文件同意“广州华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并寄寓我校要抓住契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各级地方政府进行科学决策贡献社科智慧。

揭牌仪式结束后,廖榕就董事长为基地专家代表张耀辉教授、马林教授、李广明教授、彭秀东教授、雷钦礼教授、王业兴教授、李招忠教授、董建新教授、余家军教授颁发聘书。

张捷教授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老龄化程度的背景,提出我校应抓住市场需求,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与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为要点,对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产业理论、产业模式及路径及相关技术问题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在管理方面,他强调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制度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促进智库体制机制,推动基地的有序运转。同时,他表示要打造一支能深度调研、潜心研究的年轻化研究团队,为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贡献绵薄之力。

王列耀副校长表示,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构建多元平台培育高质量人才。他还介绍到,研究基地的新兴人才力量与学术委员将为研究基地的正常运作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科研究、社会服务搭建了良好桥梁。他指出,未来我校将加快学科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秀的高质量人才。

广州华商学院将继续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为驱动,创新资源集成,促进科技、教育、经济融通,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地方相关产业决策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繁荣广东学术、推动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懈奋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