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 |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16 19:35 浏览量: 2572

广州地处祖国南大门

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悠久的对外开放历史

不仅近临港澳

还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

因此广州成为了

承办广交会的不二选择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是我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从共和国会展的“独生子”“长子”到“中国第一展”,65年的广交会,书写了一部汇涓流、战风浪、纳百川的奋斗史,谱写出中国改革开放交响乐中动人心弦的一章。

本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全面邀请境内采购商参与……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广交会以改革创新的示范、拥抱全球的决心,再添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厚重一笔。

秋风又劲好时光。一期一会,“广交会时刻”如约而至。正如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止,全球开放合作的时代大潮不可逆转。

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致贺信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广交会创办65年来,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贸易面临深刻变革。广交会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

李克强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我们应当展现出团结的意志、包容的胸怀、开放的决心和合作的诚意,坚持生命至上,携手抗击疫情;坚持开放合作,共促经济复苏;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共同发展。

为庆祝本届广交会开幕,

花城的夜空,升起千架无人机;

钟南山院士、“大湾区哥哥”也亲自出镜,

为广交会热情点赞!

第130届广交会开幕之际,

钟南山院士激情洋溢地说:

广交会是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我们将集中所有资源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广交会的安全进行。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这个能力!

Canton Fair,global share!

因为《披荆斩棘的哥哥》火出圈的

“大湾区哥哥”也出镜了

他们一同竖起大拇指:

为广交会点赞!

为大湾区点赞!

弄潮儿勇立潮头。乘借广交会东风的广东,吹响了全面建设贸易强省的号角,大力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创建国家数字贸易先行区,以实干苦干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若巨型飘带的广交会展馆,处处彰显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历史的如椽巨笔,将在这里谱写中国开放的新篇章,勾勒世界经济的复苏图景。

珠江奔涌不息,历史大潮浩荡。扬合作共赢之帆,世界繁荣之船一定会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来源|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关注】广州华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扬帆起航|广州华商学院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专本协同班开学典礼!定了,后天发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