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18 19:09 浏览量: 2162

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2年1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广州校区北2-531举行。原会计系辅导员王运强老师(现香港中联办一级调研员)作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邢风云主持。

培训会上,王运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政治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分享了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育人理念和人生哲学;阐释了如何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教育的智慧和力量。他指出,读书有三层次:功利性读书、知识性读书和灵魂性读书,希望新时代辅导员要博览群书,增长见识,提升境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上抓思想,抓灵魂,抓人格,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行动中帮助学生实现更好的人生发展。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本次培训对我院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促进我院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夯实基础。

文/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廖玮蔓

初审/孙燕媚

复审/陈发荣

终审/邢风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