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24 21:37 浏览量: 2330

会计学院党委

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担当能力,突出理论和实务技能提升,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会计学院党委于11月23日在北2-531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文基、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文基副部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从党支部的工作职责、遵循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以及组织生活等方面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重点解读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支部工作制度。对标对表基层党建“七个有力”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作了党支部工作学习分享。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抓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培训内容详实,条例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文基副部长进行培训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以“挖掘·培育·导引——彰显研究生党支部活力”为主题,分享了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搭建“一讲四营”框架体系,创建省级“标杆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成效。

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进行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规定》中关于选举的有关论述和规定。

陈发荣副书记进行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总结讲话。她对各党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率先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坚持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各类党建文件精神与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注重积累经验,凝练党建与专业融合特色,树立会计学院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双创”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

邢风云书记总结讲话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党委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工作培训,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蒸蒸日上。

文/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林 谊

初审/孙燕媚

复审/陈发荣

终审/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