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基地”揭幕仪式在微澜广州21馆(海珠区育华学校)圆满成功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21 19:06 浏览量: 2819

为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11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并参与微澜图书馆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与海珠区育华学校在“微澜广州21馆”开展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邢风云书记、海珠区育华学校谢桂洪校长、会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黄志军以及数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和揭牌仪式三个环节。在实地参观环节,育华学校谢桂洪校长带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参观微澜广州21馆,并介绍了图书馆的成立、馆内藏书情况以及学生借阅等情况。在学生借阅的现场,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学生对图书馆的热情以及对文化知识的渴望,更加真切体会到图书馆成立的意义以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

在学习交流环节,育华学校谢桂洪校长首先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为图书馆提供志愿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谢校长介绍了育华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专为非广州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而办,全校学生共计一千四百余人。最后,他指出微澜广州21馆得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在学校设立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基地。谢校长坚信,在我院党员的志愿服务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邢风云书记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首先,邢书记对于越来越多研究生志愿者为外来务工子女求学提供志愿服务感到欣慰,对谢校长为这些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敬佩。其次,她指出,大学教育的基础是中小学,每所中小学在未来都会为大学输送优秀的人才,务工子女也有权利受到当地优质的、公正的教育,有权利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最后,邢书记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研究生党员的志愿服务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求学条件将大为改善,基础教育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在交流过程中,我院党委邢风云书记还对学生学费、老师待遇及招聘、育华学校的办学理念等问题与育华学校谢桂洪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育华创始人及校长为培养人才、传递知识而投身基础教育几十年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并指出育华学校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不可估量。

在揭幕仪式环节,会计学院党委邢风云书记与育华学校谢桂洪校长一同进行了揭牌。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共同揭下幕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自此,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与海珠区育华学校微澜广州21馆的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做志愿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相信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在志愿服务上继续发光发热,一直行走在路上!

文/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图/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会计学院团研会宣传部胡伊文

初审/孙燕媚

复审/陈发荣

终审/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