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25 14:31 浏览量: 2728

5月22日下午,福州大学组织召开“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杨黄浩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以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为组长,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以及学校规划处负责人、“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建设方向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杨黄浩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福州大学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发挥一流学科引领带动作用,持续优化学科布局,提出了“1 3”学科建设路径,并将“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培育学科建设行动。此次邀请各位专家围绕“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的建设方案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推动“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取得成效。

随后,福州大学“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负责人王应明院长对建设方案进行专题汇报。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经过审阅材料、现场评议、问题质询和交流讨论,最后形成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科交叉融合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主流方向。学科群的建设模式有利于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整合相关学科资源,促进基础学科、应用学科交叉融合,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植新的学科生长点,推动科研创新与科研成果产业化,形成特色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学科群建设方案符合国家“双一流”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定位清晰、目标科学、学科建设口径合理、建设举措切实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

编辑:吴舒平

责编:林 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