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国赛银奖!福清特教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04 19:40 浏览量: 2898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获奖情况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26日落下帷幕。其中来自我院的志愿服务公益创业项目《匠心筑梦——专注解决特殊群体就业成长问题项目》102个全国赛终评的入围项目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该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均为经管学子,代表我院取得了志愿服务领域全国性大赛的又一优异成绩!福州大学赴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继2020年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之后又一全新突破。

团队介绍

福州大学赴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十年以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中心开展常态化志愿帮扶活动,2018年6月成立福建省第一个建立在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基层党支部,以“党建+志愿服务+公益创业”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团队更好发展。

从12年至今,“匠心筑梦”项目形成了成长档案建设、职业培训课程、搭建就业平台等全方位帮扶模式,先后服务367名特殊儿童学生,解决了176名特殊群体的就业问题,累计经济效益达153万余元;项目联合福清特教学校将教育管理功能延伸到解决就业问题上,有效改善残疾人群体就业现状。

团队获人民网、中新网、福建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300余次,入选2020年团中央“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实施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团队风采

(项目展示)

(项目讲解)

(答辩现场)

(团队路演现场合影)

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十载传承心相系,一路依偎爱同行

匠心育匠助就业,筑梦铸心促发展

拾初心走远路,特教故事仍在继续

微博:福大经管赴福清特教学校实践队

微信:福大福清特教队

供稿:福州大学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

核稿:张炎琳

责编: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