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获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30”第4名!

MBAChina
2020-12-23 10:55 浏览量: 2333

MBA中国网讯】2020年12月23日,“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30”第4名。此次排名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历时8个月,对来自全国各地区200多个参与评选的商学院项目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科融合、项目国际化、品牌影响力等做出全面客观评价后,以第三方身份发布。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是大中华区乃至亚洲最早的金融财务方向MBA项目,着力培养中国本土高端金融管理人才。早在2000年,两校前瞻到中国经济发展对高端金融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项目应运而生,属国内MBA首创。项目创办历经十五年,毕业学生很多已成为国内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金融事业培养了千余名高端管理人才。

吸纳两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秉承全球院校的优良精神与使命。在这里,不仅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得以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与精神也被发扬光大。

课程设计既着眼飞速变化的全球金融市场,又紧密贴近变革与发展中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侧重现代金融理论、金融创新案例、公司财务实践、市场投资策略、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内容。授课方式采取著名教授讲解、课堂讨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除了传授知识技能外,项目同时强调对学生领导能力、团队精神的培养。

集合两校一流师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均为本项目倾注心力,派遣一流师资加入。强大的师资阵容与精心设计的课程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在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检查中,得到“办学态度认真、管理规范、学生生源质量高,且学生满意度高”的评价。

项目依托两校的声誉,得以高频率地邀请海内外成功企业家、行业资深人士莅临本项目与学生座谈交流。畅谈金融监管、资本运作、国际趋向,助力学生拓宽视野并谙熟最新实践。

清华大学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园风景优美,香港中文大学依山傍海,风光旖旎,教学设备均属国际一流,为学生们提供了高水准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均拥有丰富的藏书和先进的光盘数据系统和互联网查询系统,可迅捷、有效地检索国内外各类资讯。

插图2:现场领奖图片

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作为完全独立、公正的第三方门户媒体,此次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行业内有着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获此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教育质量和成果的一致肯定。期待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创新,继续为商科教育和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TOP100总榜发布文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