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人才培养咨询会顺利召开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09-15 16:16 浏览量: 4641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质量,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在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咨询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处詹耀文处长,上海市委党校董幼鸿教授,2001级校友朱志龙,2006级校友张宏洲,2018级、2019级、2020级在读学员代表参会交流。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行管系系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孟溦教授,副院长兼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MPA任课教师代表和MPA培养工作老师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介绍了我校MPA项目情况、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及成效、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机遇。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分别就促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提高学员实践能力发言。詹耀文处长建议从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多关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时政热点,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鼓励跨行、跨界拓宽视野,加强实操能力。董幼鸿教授表示,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将传统的课堂教学转化为互动式、沉浸式、案例式的教学,主动启发思考。

校友张宏洲提出,要着重提升学员认知能力、行动能力与决策能力,改善学生的心理模式,树立正面的、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校友朱志龙则强调要在机制上进行改革,加强关注面试环节、思政教育、理论实践、培养结果反馈四个方面。三位在读学员代表表达了对课程的期待与建议,如希望课程更加重应用,增加实践的实操性,加强学生作业反馈和评价机制等。

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孟溦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会发言的嘉宾与师生表示了感谢,表示今后将不断优化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至此,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人才培养咨询会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P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