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产教融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创新·创业·实务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3 21:45 浏览量: 3292

季节轮转,冬去春来。春天,是四季轮回的开端,而创业,是伟大事业的启程。2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2021级MBA7班又迎来了新一期产教融合实践——创新创业与实务。在王国红教授的带领下,7班同学走进大连博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中以国际创新加速器,领略创业者的风采,体会了资本力量对创业者的孵化加速,更加认同了创新创业终将落到实处,务实求真的创业理念。

在参观交流环节,7班同学与博涛文化的肖总思想交锋:“创新能永远持续吗?创意难道不会枯竭吗?”而博涛文化的肖总创业十余年,初心不变,肖总说:“只要热爱,创意就不会枯竭,只要热爱,就能永远创新!”正是如此,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做出创业选择的人总是芸芸人海中的独行者。天上尘,地下土,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王国红教授如是点评道。

在参访煜华资本的中以国际创新加速器时,煜华资本王总播放了一则短片。在短片中,煜华以“白桦”比喻资本对创业者的扶持。投资是一场修行,这一路走来,反复触碰内心深处的恐惧、贪婪、喜悦和绝望,逐渐生发出一种独立、正直、乐观的精神取向,就像故乡的白桦林,总是向着阳光生长。而创业者正是如此,历经风霜,松柏犹茂,经更四季,自酿甘醇。夫五指之更弹,不若卷手之一挃。创业者的兴盛离不开诸多挚友的鼎力相帮。资本方与创业者兼相爱,交相利,情谊相通,历久弥新。创业路漫漫,道阻且长,与资本同行,俱是风光。

在王国红教授的分享中,我们明白了创业者需得“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创新不是空想,只有商品化首次成功落地才是创新的本质,创业者必须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创新与创业落到实处,发展实务,务实求真。王国红教授还对数字化变革、元宇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创新创业的机会就在我们身边。这些延伸的讲解得到了7班的同学深深地认同:我们每一个人不一定是创业者,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创新参与者!

短短两天半的实践活动已经结束,而王国红教授的珠玑玉言仍然回荡在7班同学的耳边:“心中有彩虹,才能见彩虹!”“身体愉快,精神健康!”“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这些终将为我们埋下创新、创业、实务的种子,执念梦想,成为伴随一生的精神财富,我们不要总折射别人的光,我们要自己发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