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第二期顺利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01 17:59 浏览量: 2245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第二期在云端顺利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老师们与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期系列教育活动,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尹春香主持,尹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宋金波教授首先代表经管学院对全体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宋老师从3C实践课、产教融合和企业行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特色。希望大家能够秉持“笃行厚学”的院训,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在大工经管开启一段重要旅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MBA项目部主任滕人轶老师从教学培养、专业实践方面、学生活动及信息与服务平台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点。滕老师着重介绍了学籍管理、学业年限、论文选题及撰写等,使2022级新生对专业学位教育的各个阶段有了全面了解。

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2021级MBA武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武梅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勉励大家要以科学为先、树立课题目标,要志存高远、放大格局,要肩负历史荣光、传承深厚学养。

2022级MBA温天宇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时隔8年再次回到母校,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同学们共同深造,深感荣幸。温天宇同学从以己为鉴,认知自我,慎独方能养德;尊师重道,互帮互助,志同方能不孤;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奋斗方能致远三个方面与2022级新生共勉。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宋老师和滕老师针对选课、实践、国际交流、指导教师选择、学校资源平台获取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弘壮志,树新风;祝愿2022级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人生,续写属于大家的“经管故事”!

学生感想

两期入学教育的细致讲解,让我更加了解大工,景色优美的花园式校园、治学严谨的办学风格、高质量高标准的培养计划。在为自己进入高级知识殿堂感到幸运的同时,我也深深意识到,高质量完成学业并非易事,任何宝贵的事物都需要百分百的努力。学院为了我们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广阔的施展平台,除了课堂知识还有更多的专业实践比赛,机遇和挑战让工作多年的我又找回了朝气蓬勃的学生状态,让我对再次开启的学生时代充满激情。接下来的几年时光,我将心怀憧憬和期待,怀揣希望和梦想,对比赛充满斗志,对知识充满渴望,奋勇前行,不负母校!

文/2022级MBA3班 苑智玮

工作十年,我不想被日常平淡磨灭自己的的斗志,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规划,决定报考大连理工MBA。在繁忙的工作压力下,备考过程,我没办法把自己的努力说的那么轻描淡写。工作十年,我因态度端正也在多个岗位做的有模有样,案例大赛遇到的这些耀眼的充满个性的同学们把我这么多年来自以为是的自信击个粉碎。幸运的是学校科学的课程安排和热情耐心的同学、老师给了我足够的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去适应MBA学习。可能在很多人印象里,MBA就是花钱混学位,可大连理工的MBA对于专业学位培养高要求、严标准,还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有宝藏同学和老师,所有的相遇和体验都让你觉得每一分付出都物超所值。在原本繁忙的工作、生活里又增加了学习,确实会给人带来一些压力,可行难事必有所得!

文/2022级MBA3班 郑英玉

很荣幸能在大工开启一段全新的旅途。生活的意义或许就在于不断的体验,一方面是可以去自身探索发现与学习,另一方面是结识更多有趣的朋友,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去感受到更多可能自己很难或者还没有感受到的东西。抱着这样的心态我选择来到经管学院加入MBA的大家庭。相信如果自己对大工成熟、优秀的教育资源加以善用,一定可以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加认知的深度。更加希望可以和老师还有同学成为很好的朋友,向各位前辈学习。通过彼此多多交流、分享都能拥有更广阔的世界。

文/2022级MBA3班 李全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我们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大工MBA的求学之路就是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的黄金时期。青年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在求学路上,我们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生力军,努力提高经管素养,使自己的思维视野、逻辑条理越来越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与腹司渊博的师者同频,有阶庭兰玉的同学共振,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心无旁骛的开启求学之旅,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青年同志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文/2022级MBA3班 亓雅琳

当春秋一次又一次更替,当树木的年轮长出一圈又一圈。终于再一次踏入学生生涯,大连理工经管学院有认真负责的教师天团、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与时俱进的研究方向。今年终于有幸成为大工人,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在学习中精进学术造诣,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丰富资源夯实基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拒绝躺平,拒绝摆烂”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永远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一起享受在大工的学习生活,享受再次回到学生时代的我们,留下一段真实、美好的奋斗记忆。“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长河。”大工组织的新生入学教育为我们的前路点了第一盏明灯,“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正青春的我们,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

文/2022级MBA3班 孙宇慧

大工MBA不仅仅是一张行业通行证,它是一把能让我们为未来中国、未来世界做贡献的钥匙,有幸站上这个舞台,我们将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引用胡适先生的一句话与君共勉,“过去的成绩虽然无可厚非,但将来的成绩一定还要更好无数倍”。2022年在大连理工,踏上我们每一个人的MBA学习之路。

文/2022级MBA4班 吕忠猛

来源 |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排版 | 台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