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MBA在首届中国MBA 年度社会责任论坛上载誉而归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28 08:39 浏览量: 4185

2020年12月11日-13日,第十四届中国MBA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于十三朝古都西安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为主题,由中国MBA联盟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首届中国MBA 年度社会责任论坛以中国MBA 联盟领袖年社会责任分论坛的形式,作为成立并发展的起点。

本次论坛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指导,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论坛旨在为后疫情时代下,商学院群体如何建立并进行社会责任活动的专家评价指标,如何最大化整合商学院资源为弱势群体助力等深度话题搭建一个集中交流、思想对话、务实合作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首先举行了中国MBA社会责任倡议发起仪式。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校友和同学共同出席启动。

论坛上表彰了2020年有突出贡献的商学院以及集体和个人。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2020中国MBA年度社会责任商学院奖”

⭐大连理工大学MBA同学会荣获“2020中国MBA年度社会责任组织奖”

⭐大工MBA雷神山捐赠活动荣获“2020中国MBA年度社会责任活动奖”

⭐梁策、卜鹏宇、查智荣获“2020中国MBA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个人和志愿者奖”。

01

02

03

滑动查看更多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是全国上下的主旋律。记忆犹新的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汹涌而来,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MBA/EMBA/MEM/MPM同学会(以下简称MBA同学会)发起并投入到"助力武汉抗疫之战",2月8日,举国居家团圆的特殊节日,当得知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高速集结出发武汉,驰援湖北*,但所在雷神山医院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2月9日, MBA同学会就第一时间发出支援白衣勇士倡议。从2月9日21时发起捐赠倡议,仅十天时间,大工MBA师生捐赠总额272640.54元。从1994级MBA到2019级MBA,这是跨度25年的爱心传递与接力,MBA同学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建立捐款使用流程与规范,确保善款专款专用,物尽其用。并达成一致目标:购买高标准的医用物资,首选防护服,定向捐赠雷神山医院,以支持并鼓励驻扎在雷神山的东北抗疫医疗单位的家乡白衣勇士。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整个捐款捐赠过程,无论是捐款捐物、物资采购、质量把控及运输送达等十几个环节中,MBA师生集体群策群力,MBA同学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近千件红区使用防护服分三批安全运达雷神山。在驰援湖北*白衣勇士的同时,展现MBA团队的凝聚力量,我们不仅事业发展上携手同行,在肩负社会使命与责任时更是责无旁贷。

捐款倡议活动通过大连理工MBA和大连理工MBA同学会两个官方认证微信平台发布共计17频次;九天时间内浏览量共计15283次,转发952次;并在抖音官方平台发布5次视频宣传,浏览及转发量过1.5万次。新闻稿在央广网、MBA教育网、今日头条、澎湃网等各大媒体转载。

此次经管学院获得的多个奖项必将会激励经管学院师生继续前行。商学院是未来商业精英的培养基地,在MBA的培养全过程不仅仅强调承担传播社会责任的理念,更多地是努力构建提升MBA学生人文素质提升的教育体系,用行动践行着心怀天下,敢于担责的MBA信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MBA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