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学生的“快乐实验课”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7 22:19 浏览量: 1955

11月26日,人民网分享了我校食品学院学生实验课制作牛肉干的视频,#农大学生上课做牛肉干分给室友#的话题一举冲上热搜。

小贴士:

不戴手套做产品是可以的。学生进入到实验室之前都要对手进行充分消毒;戴手套做肉制品会导致上面有胶皮的味道。实验室在做实验之前,下料有数量要求,做完实验并品尝后,把余下的带走没有问题。

这个做牛肉干的是什么专业的课程呢?

它就是畜产专业

“肉品科学与技术”课程

“肉品科学与技术”课程是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针对畜产专业所开设的专业课,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肉品科学与技术实验”在“肉品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指导下单独开设。

实验教学中采取“全真教学模式”,学生技能培养上,采取“全真化”方案,依托食品学院肉类加工工艺平台,把红肠、肉干、肉松、茶肠、小肚等典型北方传统特色肉制品加工引入实验课程中,按照工业化生产车间的实际生产流程进行实验。

食品学院“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团队在孔保华教授带领下,近五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一等奖2项、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二等奖3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41篇,其中中科院分区一区论文105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孔保华教授获得2020年度爱思唯尔(Elsevier)高被引学者称号

孔保华教授

除了畜产专业

食品学院还有以下四个专业

↓↓↓↓↓

乳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粮食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

然而这些专业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纯纯做饭”

可见,每根牛肉干、每杯酸奶、每个面包身后,都充满了同学们不懈的努力呀。

截至2021年3月,我校设有17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75个本科专业。除了食品学院外,再来了解一下更多专业的实验课吧!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科学

家畜解剖学实验课

动物生理实验

动物医学院

动物医学

化学实验课

动物生物化学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医学

动物生理实验课

植物生理实验课

除了以上的专业,我校还有很多学科,如农学、工程、经济管理等等。事实上,每个专业的课业远远不止于此,理论课、实验课……有很多。就像前面图片中的留言,任何一个专业都比“看起来”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努力。

期末将近

预祝各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视频|人民网

图片|齐浩宇 张传坤王雁 曹慧媛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赵月 崔璀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