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倒计时| 每一分努力都不会错付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09 11:21 浏览量: 2352

联考倒计时15天

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陈玉丹与MBA看似是两条平行线,但拓展能力边界的渴望让二者产生了交集。短短三个月左右时间,陈玉丹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重围,以高于录取线59分的成绩拿到了东师MBA的“offer”。“选择报考东师一方面是同事的推荐,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学校教育理念的认可,而且东师在全国的知名度也是非常高的。”

极短的备考时间,极高的分数,陈玉丹有何高招?

备考攻略

数学

数学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短板”,我也不例外。因此,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在这科上拿到太多分数。我在网上购买了相关网课,跟着老师过了一遍知识点,尽量多刷点题。考试的时候也把数学放在最后答。

逻辑

我在“逻辑”上下的功夫比较多。因为这个科目如果不考研的话,几乎没人会接触,所以等于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是妥妥的“加分项”。而且逻辑题只要肯花时间,找到规律和方法,并不算很难。我跟着网课的老师把每个知识点都重点学了一下,做了不少真题。从考试结果来看,效果不错。

写作

在我看来,写作主要靠平时积累,而且分数也很难拉开。基本上大家都是交一篇中规中矩、不过不失的文章,拿到一个差不多的分数。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备考时一定要实际练习写一篇,至少一篇。这样在应考的时候能知道自己大概需要预留多少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英语

因为基础不错,所以我在英语上花费时间最少,主要就是背了一下作文模板,做了几套真题。

摸底自测,有的放矢

因时间有限,我在刚开始备考的时候,通过做真题进行自测,摸清自己的短板和长处。这样,备考时能更有的放矢,查缺补漏,事半功倍。

调整心态,永不言弃

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我依然面临频繁出差以及其他一些事务。忙到焦头烂额的时候,放弃的念头不只一次在脑海中闪过。但冷静下来再想想,每个在职考研的人都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如果轻易就打了“退堂鼓”,那么,未来想必也难成大事。因此,我认为在整个备考阶段保持好的心态最为重要,相信自己每一份努力都不会错付,你的竞争对手永远都只是自己。

不要求全,少走弯路

完成考试后,回过头来看,我在备考时还是走了一段弯路,就是整体过了一遍数学的知识点。仅就应试而言,这样做花费时间不少,效果却事倍功半,还是应该挑重点,高频考点,不能太过于求全。

一点题外话

开学以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东师MBA展现出来的高水准、高标准超出想象。特别是现场参加开学典礼和集中授课,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对教学的热忱,同学们的优秀和友好让我愈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能够加入东师MBA是我的荣幸,也由衷希望这份幸运能传递每个渴望来到这里的人。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编辑|王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